暄儿

萌新小画师
试着写写文,画画画~
争取成为高校产粮姬

【幽篁】师弟练功练劈叉了怎么办

你和掌心里一只圆滚滚毛茸茸可爱爱气鼓鼓的小仓鼠大眼瞪小眼,它恶狠狠地怒视着你,你笑盈盈地打量着它。
小仓鼠一爪抱了颗大瓜子,另一爪揽着把玩具伞,头顶奇异的插着根蓝紫色翎毛,随着它的动作一晃一晃。它啊呜啊呜大口大口咔擦咔擦咬着瓜子,看它的眼神,很明显,它更想把你当瓜子嗑了。
然而它这一指来长的小身板,再怎么努力做出凶恶的样子,都只会显得更加憨态可掬。你已经完全被萌化了,根本管不住嘴皮子,秃噜出一句:“师弟啊,你就别变回去了吧,我觉得你这样挺好的~”
“你做梦!”小仓鼠啃咬瓜子的速度加快,完了,这是要来收拾你。
“我是在说真心话啊!”
到底发生了什么呢?这还得从昨天你带着师弟去战场开始说起。

你和师弟同属一门,所修之道却截然不同。师弟热衷于在各大副本中循环往返,是诸多BOSS和小怪的熟人;而你更喜欢在战场上与天下豪杰切磋,常道与人斗其乐无穷。也不知道为什么,你们俩好似天生不对盘水火不相容,总是谁也看不起谁,一碰面轻则互甩脸子,重则指着鼻子开嘲讽甚至互揭老底,只有师父出现才能把你们俩镇压。比如前几天,你们在回师门的路上狭路相逢,大战一触即发:
“哟哟哟,亲爱的师姐下战场啦?今儿在复活点仰卧起坐几回啊?瞧你这伞都给戳出个洞来,脸也破皮腿也青,需不需要师弟我扶你躺躺回口血?”
你刚刚浑身疲惫从战场回来,进门就被师弟“关怀”两句,这下你的疲惫立马没了,伞尖重重跺地,你冷冷一笑:“呵,可真是不好意思,可惜姐才打了十五连杀,离本人最高纪录还差几个,我死几次算什么,别人比我死得多呀。倒是你,我亲爱的师弟……”你一转攻势,“日常副本打了吗?掉落怎么样啊?不是我说你,你都快和副本里那些老前辈称兄道弟了,他们也没舍得把压箱底儿的宝贝给你?”
果然师弟就是年轻,经不住刺激:“那是秉公办事!你根本不懂那种站在箱子面前饱含着激动的期待!说得好像你当年没为了打稀有掉落在副本里泡了整整三个月一样!”
“哦?旧事重提?那好,是谁当年整天缠着我要切磋,回回被我一套撂倒,气得只会找师父求救的?我到现在都怀疑你只打本不打人是被本师姐教育出的阴影哦~”
“你!”
“你什么你?”
“你等着!我升到满级,咱们就去战场一较高下!”
咦?拜入师门好几年,这小子第一次被激将法激得愿意打战场了,你心下大喜,可不能给他反悔的机会:“好!本师姐等着!要不要姐给你总结下多年战场的心得啊?师门特惠,打八折哦?”
师弟大手一挥:“免了!我会请教师父的!你等着吧!”
哟,小子,挺有自信嘛,难道真能来个惊喜?揣着疑惑,你还是有点不放心,怎么也是自己家师弟,天天低头不见抬头见,也没见他去找别人切磋啊,很有可能初次上战场就折戟吧……那他有可能会自闭的。为了师弟的心理健康,你连夜写了份新人战场指南,在师弟睡觉后隐身到他窗子旁边扔到他桌子上。
第二天,你醒来,师弟如同平常一样已经早早奔向副本入口,不过你桌上倒是多了份你最爱的早点摊卖小笼包,还冒着热气儿,你愉快地大快朵颐,回血又回蓝,也出门排位去了。
如此平淡的过了几天,师弟终于升到和你同样等级。一大清早,他整理了一番装备,全部修理得焕然一新,敲开你的屋门:“师姐!走起!”
你仔细打量了一下他,挑眉道:“都准备好了?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哦?”
“君子一言驷马难追!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,我就不信打了那么多年怪我还打不动人。”师弟一叉腰,豪气万丈。
师弟啊,你是不是把自己比喻成了什么别的东西……你欲言又止,换了句话:“反正进去别拖我后腿,我不会管你的!”
“不!需!要!”

你们俩来到江南雪竹阵战场,进去后你左看右看,没看见师弟,心想要糟,这小子够倒霉,被随机到对面阵营了,今日看来是要上演同门相残惨剧,罢了罢了,大不了只打他的队友。希望这货在没人带他的情况下想得起来怎么保命,她给的攻略上写了的。
走一步看一步吧,先找到他再说怎么办。
你平时的战术一般是在双方对推时放团控,或者乘人不备一把把人勾进己方这边围殴,然后盯着残血目标一下收割,有时你也会拿到旗子担任运送工作。保住自己的同时打冷枪是不错的战术,但这也让你很少脱离大部队。
今天这把战局又很胶着,双方战力和技术都相差不多,大部分人在吊桥打得火热,死去活来,死去了复活点,活了又赶过来接着打。
战斗进入白热化,你手上几乎忙不过来,一手伞一手盘,笼子钩子爆炸球一刻不停,不时带走个把粗心的敌方。打着打着你也上头了,全神贯注在四周战场上,再顾不得其他。你察觉到自己的血量很是充足,玄素旗又近在眼前,该是你的高光时刻了!你一把夺过旗子,抛出手中的团控,再开出隐身,拔腿就跑。
眼看着阵地就在眼前,你却看见……旁边窜出来个熟悉的头顶翎毛一晃一晃的家伙。嗬,你说怎么没看见人影,合着在这儿等着收你人头呢?
师姐弟俩默默对视着,雪竹阵的飒飒寒风吹动你们头上相似的翎羽,像言情戏里各种经典的生离死别桥段……像什么像!你猛一甩头,咬牙道:“既然狭路相逢,别怪师姐我不顾同门之谊了!”
“你以为我想在这蹲人?”你的师弟突然怒道,“我本来打算去大部队对推的地方收残血,谁知道刚到地方就被劈头盖脸打回复活点。我起来一次被打回去一次,起来一次被打回去一次,欺负我单挑不行吗?!啊?我好不容易等到复活点附近没人出来想蹲在这打个措手不及,你就来了,你说怎么办!你……”
话音未落,他被刚刚赶到的护送我的队友又送回了复活点。
哦,我可怜的师弟啊……师姐回去一定好好安慰你,你心中为他点了根小蜡烛。
然而你没得到安慰的机会。刚回去,师弟就锁了房门闷在屋里,你好话软话赖话说了一通都不开门,也不出声。到了晚饭时分人都没出来,你有些担心,刚要再去敲门,只听他房间的窗子被轻轻推开,却没有人影。
“师弟?”
“我在这!往下看!”小小的、轻轻的声音,是你师弟的没错,可这是他几年前还年少时的声线啊!
你往下一看,不见人,只见一只……头顶翎毛,手上拿伞的……小仓鼠。

“说真的,我第一次知道练功走火入魔之后会变成小动物的。”你又递了颗花生米过去,“这应该不叫走火入魔,叫劈叉了。”
“我管它叫什么!”小仓鼠一瞪眼,“哼,等我恢复了我还要去打战场!”
“诶?你居然还惦记着战场?我以为你气得练功失误之后会再也不碰的。”
“那怎么可能?我可是要把你当年欺负我的份儿都赢回来的!”
“所以你突然想通了要去战场只是因为记仇吗!”
“当然!我就是要在你擅长的战场打赢你,哼哼。”
“亲爱的仓鼠师弟先变回去再说吧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“你!吃我一伞!我戳!我戳戳戳!”



评论

© 暄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